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灵乡镇“商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黄石日报

  12日一大早,灵乡镇颜餐电商办公楼院内,一辆韵达物流的货车,满载着当地的农副产品整装待发。这是颜餐电商实行“商业+扶贫”模式小试锋芒的一个场景。

 

  据颜餐电商运营总监刘进介绍,颜餐电商搭“双11” 快车,购物节全天实现销售额632万元,销售各类农产品16000余件。

  颜餐电商是灵乡镇充分运用“互联网+” 思维,创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思路,引进扶持的电商项目。为确保项目落户,该镇按照招商引资政策,从土地、税费提留方面给予优惠,通过多方协调,该镇成功租用原灵乡铁矿一处空闲办公场所,作为颜餐电商的经营地点。公司于今年8月份成立,目前运营队伍达30余人。

  为筹备“购物节”,公司总经理胡红华累并快乐着,72小时仅打了两次盹。生长于农村的她,了解农村一些贫困原因,有的贫困原因其实就是缺乏一个宣传推介的平台,有些地方有很好的品质优良且环保绿色的农副产品,“养在深闺人未识”,让农户致富无门。“商业+扶贫”模式,不仅是为农户销售搭建平台,更为重要的是一改过去单纯“输血”扶贫的“短板”,变“输血”为“造血”。

  颜餐电商“商业+扶贫”模式目前推介销售的产品,不仅有本地的灵祥花菇、花菇酱、土鸡蛋、野生蜂蜜、谈桥豆豉等地方知名农副产品,而且还辐射周边一些地区。比如销售的野生桃胶,就与保安镇沼山村26户农户签订了购销协议。目前,公司正在筹划一次“网上众筹”,力争将已与当地63户贫困农户签订了饲养销售协议的160头黑土猪,按“商业+扶贫”模式进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