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金湖街办:“清风扶贫”行动保障政策精准落实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黄石日报

  “对违反精准扶贫工作纪律、工作不实、搞形象工程、不按要求驻村开展扶贫工作的干部,要严查严处,公开予以曝光。”日前,金湖街道办事处纪委联合扶贫办、市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明察暗访“清风扶贫”行动,该街道纪委书记王凯要求专班人员扩大视角、延伸触角、提高嗅觉,进一步强化纪律监督,加强作风建设,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一个良好的纪律保证。

 

  对没有实质性帮扶措施,堆盆景、作假作秀式扶贫,贫困户最为深恶痛绝。为有效预防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作风问题,该街办纪委采取巡访的方式,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对帮扶干部开展“实打实”的帮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扶贫项目建设实施情况群众满意度及有无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了解;对驻村工作组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度情况进行严格督办检查。

  纪律严才能作风实。自开展“清风扶贫”行动以来,该街办纪委开展专项纪律督查11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个,通报批评13人次,约谈7人次,通过以查促建、以查促纠,各蹲村干部、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扶贫工作纪律进一步好转。

  “党委的指挥棒指向哪里,纪委的监督触角就要延伸到哪里。”该街办党工委书记胡国红强调,对精准扶贫工作一定要“约法三章”,要采取主动督查与联动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紧盯扶贫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保障扶贫政策精准落实,确保帮扶措施精准到位,保证困难群众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