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陈贵镇建设山清水秀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黄石日报

  连日来,陈贵镇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对全镇污染防治整改不达标的碎石厂、养殖场等127家企业实行清单销号管理,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问题,按照整改措施即刻整改,限期达标验收,确保问题见底归零,还群众一片绿色家园。

 

  陈贵镇是一个工业大镇,也是养殖大镇。全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8家,规模化养殖场150多家。

  在前期污染整治行动中,该镇以环境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按照市污染防治指挥部的要求和群众举报,多次组织公安、城管、环保、电力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染问题,将全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8大行动62个子任务和环保督察反馈的14个整改问题进行任务分解落实。

  与此同时,积极推进“五大重点行业”整治。到目前,该镇已有36家畜禽养殖企业整改到位,关停狮子山炉渣厂等工业企业和畜禽养殖企业26家(其中拆除19家),办理52家养殖场备案手续,解除11家水库养殖承包权并禁止人工投饵养殖,关闭15家违规建设项目(工业项目6个、农业项目9个),15家“久试”整改企业验收到位,对10家碎石厂、冶金灰企业进行停产整顿。

  为进一步扩大污染防治成效,防止问题企业整改停留在表面、关停企业“死灰复燃”,该镇再次将全镇生态环境工作中的问题分为15大类126项,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工作内容和整改完成期限,由全镇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项目包保,限期整改销号。

  此外,该镇将对生态环境工作任务清单进行跟踪督办,实行每周督办通报工作机制,对工作进展缓慢、未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严格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