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龙港镇“流动红旗”构建驻村工作管理新机制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黄石日报

  18日,阳新中医院驻龙港镇林上村工作队队长陈思袛接过“驻村帮扶月考核流动红旗”,高兴之余信心满满:“这是对驻村工作队的肯定和鼓励,接下来我们一定守住这面旗子,把‘流动’红旗变成‘固定’红旗。” 

  记者从阳新县委组织部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健全完善驻村工作激励机制,促进扶贫工作落地落效,阳新县创新性开展“流动红旗”争创活动。每月对驻村工作队“一户一策”情况、入户走访情况、档案资料情况、遵纪守规情况、当月其他重点工作情况等进行专项考核,评定月优秀工作队,给予“流动红旗”鼓励。“希望能够通过这一举措,营造出你追我赶、增比进位的浓厚氛围,真正发挥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作用。”阳新县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实行“流动红旗”驻村考核管理模式以来,该县已评定红旗驻村工作队68支,全面激发驻村工作队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逐渐形成了以获得“流动红旗”为荣的思想认识。同时,更加坚定了驻村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念,如县畜牧局驻学诗村工作队发展“公司+大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在村里栽种桑树245亩,带动了70户贫困户养蚕致富;县财政局驻南市村工作队发展乡村旅游,带领10户贫困户开办农家乐,户均增收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