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开学首日阳新中小学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黄石日报

  3日,开学第一天。记者走访发现,阳新县各中小学校开学工作整体情况良好,秩序井然。 

  在经济开发区中心小学,校门口一大早就围满了家长。一位李姓家长告诉记者,他早上7点就来到学校了,现在阳新学校安全工作抓得不错,把孩子早点送到学校他也就放心了。该校门口有两名身穿校服的高年级学生在热情地接待入学的新生,并时时提醒家长和新生一些安全注意事项。该校大门关闭,只有侧门供出入,校方称,这是为避免大量学生家长涌入造成安全隐患。校园内随处可见卫生志愿小分队忙碌的身影,墙上安全提醒海报非常醒目。校方表示,这些举措除了想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入学环境,更是为了让安全理念和意识深入人心。 

  在阳新县第二实验小学,由该校老师和学生组成的临时“安全督导组”守在校门口,一边宣传安全常识,一边维护秩序。前来送学的家长纷纷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由于该校处于交通要道,车流量较大,交警也在疏导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为学校开辟了一条安全绿色通道。 

  阳新县实验中学、阳新县富川小学、兴国镇中心小学等学校教材配送到位,已发放到学生手中。 

  据悉,为确保开学安全,8月28日,阳新县教育局联合县校车办、交警大队、安监局、交运局、食药监局等部门单位,开展多形式的安全检查和整顿,深入龙港、排市等乡镇,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过滤”行动,要求学校强化车辆日常检查和按期保养,定期检修校车,保障校车在开学日的安全正常运行。同时,对食品安全展开重点检查,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