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九古奇村美如画 画家彩笔描绘她

发布时间:2018-08-23  来源:东楚晚报

  22日,大冶“九古奇村”上冯村的古道树荫下,12位来自省美术家协会的画家拿起画笔,描绘这个古村落的美景。

  大冶市金湖街办上冯村周围群峰叠翠、古木参天,山下古宅,傍山临溪就势而建,错落有致。上冯村有古根、古树、古宅、古碾、古祠、古道、古沟渠、古盆景、古井,被誉为“九古奇村”。 

 

 

  12位来自省美术家协会的画家们拿起画笔、画板,或走进古民居,或驻足于古道,或坐于古树下,将各色颜料涂满画板,一笔一笔描绘最美的古村风光。古朴的白墙黑瓦、休憩的老人、纹理纵深的石板路,都在画家们的手中栩栩如生。 

  大冶美术家协会负责人介绍,省美协的画家们来大冶采风,深入铜绿山古铜矿遗址、上冯村、姜桥老街等地创作,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铜都大冶的发展风貌。 

  今年6月,省文联、省美协联合大冶市委宣传部、大冶文联举办画展,画展以“喜迎省运会描绘新大冶”为主题,向全省书画家征稿,活动吸引许多画家来大冶采风写生。组委会将挑选出150幅作品,计划在10月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