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金牛入选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黄石日报

  6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关于批准开展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的通知》,批准全国254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湖北10个乡镇入选,金牛镇是我市唯一入选乡镇。中央财政将以奖代补,支持农业产业强镇的示范建设。 

  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通过建设一批乡土经济活跃、乡村产业特色明显的农业产业强镇,树立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农村产业融合示范样板,让农业产业强镇成为资源要素的聚集区、县域经济的增长极、城乡融合的连接器、宜业宜居的幸福地、乡村振兴的样板田,推动一批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迈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近年来,金牛镇不断创新土地流转方式,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重点发展优质稻和稻田综合种养产业,基本形成了以南城畈为中心的万亩稻田综合种养基地,以西畈、秦畈、晏公为中心的5万亩优质稻种植基地。2017年全镇优质稻种植面积达10万亩。依托稻田综合种养基地拓展休闲观光功能,举办“龙虾垂钓节”、“龙虾美食节”等特色节会活动,年吸引游客1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0.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