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南山村民选举“当家人”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黄石日报

  8日上午,大冶市陈贵镇南山村大泉沟广场热闹非凡,该村两千多村民现场选举该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作为全省村委会换届选举试点村,省直部门单位、省内各市(州)及大冶市其他乡镇的民政工作者近200人到场观摩。 

  当天上午,天气酷热难耐,2000余参加选举的村民坐在规定区域,静静地等待选举开始,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整个会场设有主席台、观摩台、选民席、秘密写票间、唱票区等。选民席上,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不少村民是从外地坐高铁赶回来的。 

  选民席上一位坐轮椅的老婆婆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位老婆婆是南山村七组村民,名叫翁引来,今年76岁。她告诉记者,前些天就收到村委会派发的选举证,心里特别兴奋。由于患病行动不便,翁引来老人一大清早就催着家人推她来现场。 

  “干部选得好不好,直接影响着我们村的发展。把村干部选好,选出群众的贴心人,我们老百姓才能受益,所以村里选举的时候,我说什么也得来投上一票,我要亲手选出自己的‘当家人’。这些候选人谁好谁坏我心里最有数,别看我这岁数大,这票投给谁我心里头明白着呢……”翁引来老人说。 

  当天,据该村第十届村民选举委员会通报,此次选举共发出选票2100张,收回2092张,方细娇以2021票当选南山村第十届村委会主任,吴明华为副主任,王义强、翁星永、刘伟等三人当选村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