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浮屠镇多措并举推进河湖长制长效管理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黄石日报

  为贯彻落实省2号河湖长令《关于开展碧水保卫战“清流行动”的命令》,11日,浮屠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和一线巡查人员,对浮屠港沿线开展巡查和河道生活垃圾清扫行动。当天共清理河道2000余米,打捞掩埋漂浮枯木、生活垃圾2.5吨。

  浮屠镇境内有大小水库17座、湖泊11处、河道9条。自2017年河湖长制工作启动以来,该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建立“生态浮屠”。一是持续开展宣传教育。积极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引导群众养成爱河护河意识、积极参与到河湖保护中来;建立倒逼机制,分段分村考核,实施奖惩,形成镇、村、民共管大格局。二是持续开展巡查。做到巡查频次达标、问题清楚、措施实在、整改见效。三是紧抓河道整治。加大投入力度,对各河段进行清理,持续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非法排污行为,确保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