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金山店镇扎实推进“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黄石日报

  近期,金山店镇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全镇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推进会及督办会各1次,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营造宣传氛围。全镇拉宣传横幅10条,设立廉政文化宣传栏12个。多家单位利用显示屏滚动播放“宣教月”标语,22个村开通“村村响”进行廉政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300多份、《监察法》读本近200册,在市廉政舞台进乡村巡演时组织群众进行廉政知识有奖问答,形成人人参与廉政建设的浓厚氛围。

  开展党员教育活动。镇域共有5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省纪委监委组织的宣教月党纪法规及十九大精神知识手机客户端测试。“七一”期间组织党员干部赴红安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接受警示教育,40多个党支部开展了讲廉政党课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逾越法纪的国企“蛀虫”》等警示教育片。对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新任干部等开展廉洁纪律教育,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充分认识到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严肃性,使崇廉、尚廉、勤政、廉政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