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保安“五纪”深化廉政教育宣传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黄石日报

  “诵经典、咏流传”“观莲景、思莲德”“喝莲茶、品荷香”“莲菜上桌、廉品入味”“猜廉谜、记警句”……连日来,保安荷田公园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热闹非凡,以“赏青莲、尚清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该镇廉政宣教月活动推向高潮。

  为深化全镇党风廉政建设,该镇以廉政宣传教育月为抓手,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开展“学纪、宣纪、明纪、崇纪、促纪”系列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和廉洁从政意识。

  该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先学先悟《宪法》《监察法》《典型案例30例》《忘却初心的忏悔》等,各级党组织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宪法》《监察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并举行知识测试,以强化“学纪”。

  “宣纪”方面,该镇邀请身边的典型、全国人大代表王能干为全镇党员讲廉政党课,利用全镇各单位电子显示屏对廉政知识进行滚动宣传,悬挂户外廉政宣传横幅、发放廉政知识宣传手册,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廉政教育风暴。在“明纪”方面,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撰写观后感。同时,送廉影下乡,在全镇28个村326个湾组安排放映326场电影(其中廉政影片189场);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参观廉政建设教育基地,以深化廉政教育。

  另外,该镇还充分利用荷田公园廉政教育基地,组织为期3周的系列活动,使游客一边赏莲花、一边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促使廉政教育向群众延伸,形成“崇纪”良好氛围。最后,利用微信群、QQ群、飞信平台等,向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发送“促纪”典型案例或相关廉政信息,促使全镇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受警醒、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