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保安入选中国最具特色魅力乡镇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黄石日报

  21日,由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的2018年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大冶保安镇凭借良好生态、宜居环境和特色资源,捧回“中国最具特色魅力乡镇”的奖牌。

  此次我省入选中国最具特色魅力乡镇、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的还有黄梅县五祖镇等四个乡镇和一个度假区。

  近年来,保安镇坚持举生态旗,念人文经,走旅游路,着力构建“古镇·新城·水乡”,初步形成了十里休闲旅游观光带、十里现代农业示范带、石雕文化元素景观带,摘取了“全国文明镇、全国重点镇、全国优秀生态旅游镇等国家级荣誉。

  据介绍,中国最具特色魅力乡镇、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等十大奖项评选由新华社《半月谈》杂志、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发起组织,其宗旨总结表彰、宣传推介地域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