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灵乡镇:小小“厕所革命”推进大民生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东楚晚报

  “现在镇区的公厕干净、卫生,还安装有方便老年人、残疾人如厕的扶手以及冲水马桶,比过去强多了。”16日,灵乡镇罗桥村村民余先生到镇区办事感慨地说道。

  近年来,灵乡坚持把“厕所革命”作为一项便民利民的工程来抓,同时也当成一次提升城镇“颜值”、打造灵乡好感度的新名片机会。记者看到镇区已建成的3座公厕,不仅与周边建筑风格相协调,且每个公厕都配备有方便老年人、残疾人如厕的扶手等设施,并配备有专人管理。

  灵乡“厕所革命”不仅完善了城镇的基础设施功能,关键还体现出便民利民性。该镇在公厕建设中,坚持合理布局规划,突出人口集中和街线距离较长两大特点,分别在镇区新、老街选点建设了3处公厕。随着镇区人口的增长,以及近年来街区建设的变化,该镇公厕建设的功能性也在变革。目前,该镇计划投资60万元新建的两座公厕正在启动,建成后将更加为居民提供方便。

  “厕所革命看起来是件小事,其实是事关民生的大事,一座座干净整洁美观的公厕,体现着地方的文明与素养。” 该镇分管城建工作的负责人胡社旺介绍,下一步,该镇 “厕所革命”的重点将从镇区向工业园区以及乡村旅游点转移。同时,将加强已建成的公厕日常维护和管理,并建立健全公厕管理工作机制,定岗定人定时进行卫生保洁和设备养护、维修,不断提升公厕的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