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枫林抓党建促脱贫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黄石日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11日,枫林镇下庄村30余名党员干部在种植罗汉果的田间地头,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重温入党誓词。响亮的宣誓声回响在扶贫大地上,附近的贫困户们感动不已。一名贫困户激动地找到村支部书记柯常圣,表达了自己的入党意愿。

  宣誓后,农技人员向群众讲解罗汉果栽种技术,大家三两合作,按种植规范种下了一棵棵致富树。

  近年来,枫林镇牢固树立“党建+精准扶贫”的理念,切实将精准扶贫作为基层党建最生动的实践,让党旗飘扬在扶贫大地上。一方面积极创新活动方式,将支部主题党日开到田间地头,开到贫困户家中,开到产业基地里,引领党员干部深深扎根扶贫一线,在脱贫攻坚中坚定理想信仰、增强群众意识、亮出党员风采;另一方面选树先进典型,通过在村党支部中打造一批“红旗型党支部”、在村党员中评选一批“党员扶贫标兵”,确保服务载体务实管用、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服务本领显著增强、服务领域持续拓宽,有效打通“最后一公里”,与群众打成一片,动真情、献真心、出真招,真正让贫困户摘掉“穷帽”。

  在“公司+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遍地开花的形势下,全镇现已发展了万亩优质稻、万亩高产玉米、万亩药材、万亩楠把竹、万亩松杉林、万亩水产、万头藏香猪等产业基地,建成了数千亩吊瓜、花卉苗木、果蔬、桑葚等特色基地,形成了一村一品的产业扶贫新路子,有效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