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金海白茶文化旅游节20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10  来源:东楚晚报

  四月金海春意浓,白茶飘香正当时。今年,正值金海管理区成立二十周年,在金海白茶日益名扬四方之际,4月20日,第四届金海白茶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户外运动嘉年华活动将盛大开幕,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宾客将云集金海,黄石市民也能在现场体验到白茶的魅力。

  近年来,金海管理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路,大力发展白茶生态休闲产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2017年,金海白茶种植总面积达1.5万亩,带动太子、白沙、陶港等周边地区种植白茶达3万余亩;同时,金海通过引进资金,培育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合作社15家,生产了白茶、红茶等成品茶,2017年共生产销售茶叶9万多斤,实现产值6200万元。

  通过多年努力,白茶已经成为金海管理区最闪亮的一张名片。

  在举办前三届白茶文化旅游节的基础上,今年,金海管理区在4月20日“全民饮茶日”举办第四届金海白茶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户外运动嘉年华活动。

  第四届金海白茶文化旅游节从4月20日持续到21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届时,现场有“金海杯”茶王大赛、茶艺表演、茶文化书法展示、茶园采摘体验、黄石市特色农副产品及茶叶展销会、户外帐篷音乐晚会,以及旗袍秀、风筝秀、运动秀等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市民也可自行自驾前往金海茶园参加相关活动。市内市民可经月亮山隧道至黄阳快速路,到省道315左拐后抵达金海管理区;团城山市民可从金山隧道或谈山隧道至金山大道后向左行驶,之后上黄阳快速路,行驶至省道315左拐后抵达金海管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