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陈桂林:将荒山建成百果园

发布时间:2018-04-09  来源:黄石日报

  6日上午,殷祖镇继堂村百果园内,三五成群的民工正忙着为果树施肥、除草、去芽、打公枝……据继堂村支部书记卫汉春介绍,这里原是一处荒山,通过引进浙江客商陈桂林来此投资开发,如今建成了名品荟萃的百果园,并将在明年择日举办采摘节。

  陈桂林是浙江省温岭市人,此前在武汉市经商打拼多年,因看好殷祖山区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土质疏松性佳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几经考察便与殷祖镇结缘。

  2015年秋,陈桂林采取“村委会+公司+基地+农户”的“4+”联营模式,在殷祖继堂村租用1000亩荒地,投资500万元,引进台湾雪梨、山东冬枣、江苏天目湖黄金梨以及美国车厘子、日本甘平柑橘等国内外近百个名优果品,开启了全新的创业旅程。经过精心培育,现在他的果园已经成功种植了100多种水果,而且不少水果进入了挂果期。

  “1—2月份可采摘草莓和火龙果、3月份可采摘日本甘平柑橘、4月份可采摘樱桃、5月份有枇杷吃、6月份水蜜桃开始成熟、7月份有李子供应、8月份葡萄成熟、9月份晚熟梨错季上市、10月份可采摘早熟蜜桔、11月份血橙成熟、12月份则有日本红美人柑橘与大家见面。”面对丰收在望的果园,陈桂林满怀信心地说:待到明年,游客每个月来到这里都有水果可以采摘。

  “要吸引游客,关键还要看产品质量。”陈桂林表示,他所种的所有水果,全部施用发酵过的有机肥料,不用化肥之类,无毒无残留。

  据介绍,陈桂林计划持续投入,将百果园打造成为“五大功能区”,即四季鲜果采摘区、大棚蔬菜和中药材示范区、奇花异草区、休闲垂钓区、民宿疗养区,走一条农旅融合发展之路,以百果园为基础将继堂村打造成四季皆有玩法的特色旅游目的地,形成融赏花、摘果、垂钓、民宿、疗养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以此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创业,共奔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