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倡导文明新风 近200名出嫁女回娘家祭祖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东楚晚报

  为了倡导男女平等,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3月31日,大冶市金山店镇在仕秦村开展“同在蓝天下,出嫁女清明节回娘家祭祖扫墓”活动。当天,该村近200名出嫁女应邀带着丈夫、儿女回娘家祭祖扫墓。

  “没想到嫁出去几十年了,还能在清明节期间到父母坟前祭祀尽孝。”当天的活动仪式上,编排了许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如小品、杂技、民歌等,为出嫁女们献上一场气氛浓、年味足的文艺汇演。一些年龄大的出嫁女手拿祭祀的塑料花一边观看演出,一边悲喜交加地感慨。

  活动当天,大冶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驻仕秦村的扶贫工作队为该村17户贫困户送上了一袋米一壶油。该镇计生部门和仕秦村为2户贫困计生家庭发放帮扶资金400元,为6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学习用品,给3位高龄老人送上慰问金。同时,镇计生办和卫生院在现场设置了生殖健康服务台、政策法规咨询台、卫计宣传品发放服务台,由专业医生为群众免费体检,为育龄群众免费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服务。活动吸引该村和周边村千余名村民参加。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些年的不断努力,目前出嫁女清明节回娘家祭祖在该镇乡村基本形成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