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黄荆头村举办创建黄石市“文明村”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8-03-28  来源:开发区文明网

 

  3月26日,由汪仁镇黄荆头村主办、文体协会承办以“建文明村、创文明户、树文明风、做文明人”为主题的庆祝创建黄石市“文明村”文艺汇演在黄荆头村五组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19户“十星级文明户”授牌。 

  现场参加演出的演员们随着强劲的音乐节奏,热情奔放地跳起了刚柔并济的舞蹈,舞出了黄荆头村村民团结一心,澎湃向前的力量。来自该村的17只村民代表队带来了《开门红》、《火火的中国》、《再唱山歌给党听》等17个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黄荆头村党员群众积极上进,激情生活的风姿,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次活动吸引了周边村庄2000余名群众前来观看,极大丰富了农村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有效推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据悉,近年来,黄荆头村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文明健康的农村新风尚。该村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绘制宣传墙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计划生育、农业科普、法律常识、生态保护、惠农政策等知识,帮助群众改善生活方式,树立文明新知;积极开展“文明家庭”、优秀党员“每月一星”、“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挖掘百姓身边的道德典型,引导群众敬好人、做好人,提高群众精神面貌;组织开展广场舞比赛、文艺汇演、电影下乡等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文化品味,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目前,全村上下文明村风蔚然成风。 

  在汪仁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黄荆头村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广泛动员、积极创建,荣获黄石市2015-2016年度“文明村”称号,对汪仁镇美丽乡村建设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我镇将以此次活动为载体,号召汪仁镇人民以该村为榜样,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方针加强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促进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全镇上下争创文明村,争做文明人,为我区开发建设提供更优越的环境,更朴实的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