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路灯升级改造扮靓城市夜景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

  这几天,如果你在夜晚走过杭州东路、黄石大道,有没有发现不同?原来历经风雨老旧的高能耗钠灯,更换成了一盏盏明亮、节能的LED路灯,灯火辉映,街亮路明。

  由于投入使用年限较长,老旧破损、光衰严重,我市部分城市道路路灯照度每况愈下,不仅影响城市夜景整体形象,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市路灯管理处摸排情况后,10月初启动实施路灯照明提升及节能改造项目,对城区金山大道、发展大道、东方大道、桂林北路、黄石大道、伍家洪大道、杭州东路、谈山隧道立交桥、胜利路、盛洪卿路、铁山大道、迎宾大道、磁湖路、鹿獐山大道14条城市主次干道3000多盏高能耗钠灯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已完成路段有金山大道、发展大道、东方大道、桂林北路、黄石大道、伍家洪大道、杭州东路等共计1900余盏路灯的改造,其余道路将在本月底前全面完成施工任务实现亮灯,改造完成后预估节电率可达到30%。

  新更换的LED光源亮度更高,而且能耗更低。除了更换LED光源,市路灯管理处还通过优化方案设计,调整亮灯方式,达到减少单灯能耗,降低运行成本。同时,根据实际需求,制定动态的分时分段亮灯机制,有效改善城市夜间照明环境,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及车辆通行安全。(黄石日报 记者 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