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绿色出行渐成新常态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

  “我家离上班的地方不远,平时都是骑共享单车上班。刚刚下了雨,路面比较湿滑,我来换乘公交车。”29日7点50分,记者在白马山小学公交站看到,不少市民在等车,刘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如今,黄石城区随处可见共享单车,非机动车停车位也不少,骑车出行很方便。像刘先生这样,选择低碳通勤方式的市民不在少数。

  刚送完孩子上学,正准备乘坐公交车上班的卢女士告诉记者,以前经常开车,但公共交通越来越方便,她也喜欢坐公交车出行。“早晚高峰容易堵车,找车位也要花时间。”卢女士一边展示“掌上公交”小程序,一边感叹,“我更愿意乘坐公交,公交线路多,到哪儿都方便。现在还能用手机查看公交车的实时位置,算好路上花费的时间,也不用担心迟到。”

  绿色出行既低碳环保,还可以缓解交通拥堵。随着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市民的出行方式正在发生变化,绿色出行渐成新常态。(黄石日报 见习记者 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