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黄石首条智能斑马线来了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

  1月25日下午,在杭州东路人民广场路段,一条正在施工中的智能斑马线显得格外与众不同。记者从市交巡警支队了解到,在施工完毕后,这将是黄石首条智能斑马线,为市民过街提供安全保障。

  当天下午,记者在杭州东路人民广场路段看到,路中央斑马线区域被一片彩漆覆盖,行人正在过马路。市交巡警支队交管大队大队长王定世介绍,由于下雨,该路段两条智能斑马线暂未施工完毕,待天晴后,他们预计在一天时间内将智能斑马线施工完毕。

  王定世说,因该路段路面较宽、车速较快,导致过街行人与车辆发生的碰撞事故也较多,为了给市民提供安全过街的保障,交警部门特选择在此处设置了两条智能斑马线。

  据悉,该智能斑马线由地面灯光组、空中照明灯、安全提示投影等设备组成。

  “原本一套智能斑马线还包括行人、车辆红绿灯,但考虑到该路段距离人民广场十字路口较近,再加设红绿灯会引起不必要的车辆拥堵,因此决定该路段暂不加设红绿灯。”王定世说,智能斑马线设置后,行人在白天过街将会更加显眼,而在夜间过街,则会有地面灯光组和空中照明灯的辅助照明,辨识度将得到极大的提高,这将会大大保障市民的过街安全。(东楚晚报记者 李飞/文 周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