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200份爱心早餐温暖城市“美容师”

发布时间:2021-01-24  来源:

  1月21日一大早,在广场路附近劳作的环卫工人每人收到一份鸡蛋肠粉和两块豆皮组成的“爱心套餐”,让这些凌晨就忙碌在街头的城市“美容师”感到格外温暖。

  爱心套餐是由黄石市爱心满园义工协会组织联系的。1月18日,一爱心市民捐赠1000元现金,委托该协会用这笔善款去帮助疫情中艰辛创业的早餐店,为辛苦的环卫工人提供早餐,形成一个爱心接力活动。

  面对爱心市民的善举,该协会负责人肖祖红丝毫不敢怠慢,选定永安巷“合意小吃”餐饮店为附近的环卫工人提供200份爱心早餐。随后,肖祖红又联系黄石港区环卫处,希望将市民的爱心传递到环卫工人手中。

  当结束凌晨工作的环卫工人们领到早餐后,纷纷夸赞早餐味道好、分量足。环卫工人许师傅激动地说:“非常感谢爱心人士的慷慨,感谢爱心满园义工协会对环卫工人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我们只能用努力工作回报社会的关爱!”

  看着高兴就餐的环卫工人,肖祖红表示:“环卫工人每天那么辛苦,为我们城市的美丽、整洁付出那么多,对比之下,我们所做的微不足道。我们真心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都加入进来,让公益活动成为常态,让爱心能够持久流动和传递,让我们这个城市变得更加温馨、和谐又美丽。 (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杜初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