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营造文明交通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

  道路越来越畅通,机动车行驶越来越文明,礼让行人时有发生,停车越来越规范。不少细心的市民在城区主次干道发现,交通秩序愈发文明规范起来。近日,记者从市迎国卫复审办获悉,当前我市着眼新一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出行文明规范水平,营造文明交通良好氛围。

  据了解,今年我市继续开展停车秩序整治,市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组成专班在全市主次干道开展巡逻管控,对违停车辆处以记3分罚100元的处罚,对影响交通或拒不配合的违停车辆暂扣处理;开展农贸市场周边交通秩序整治,重点加强全市农贸市场周边交通秩序,严禁车辆乱停乱放,严查二轮摩托车、三轮机动车、四轮低速电动车、非机动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全市农贸市场周边交通秩序良好;开展出租车和营运车辆秩序整治,采取定点设卡和巡逻管控的方式,重点查处出租车随意占用公交车站停车载客、违规扎堆待客、超速、闯红灯(绕红灯)、违法变更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黄石火车站、黄石北站、市综合客运枢纽站等客运场站的交通秩序管理。

  市交警等部门结合冬季严寒天气,及时发布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通拥堵、交通管制等信息。深入我市企业、学校、社区,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升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学生、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截至5日,全市开展交通宣传活动2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790余份,进一步强化宣传,营造文明交通氛围。(黄石日报 记者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