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多部门开展专项检查规范电动车经营秩序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

  5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创文办、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各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车市场专项检查,规范电动车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形象。

  此次行动以中心城区电动车经营主体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电动车销售商铺待售车辆的生产企业、生产日期、品牌、型号等情况并做好台账登记,确认是否有3C认证,从源头上杜绝拼装车、改装车上市流通。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确保进货渠道正规、产品质量合格。

  本次行动检查了8家经营单位,基本情况良好。自去年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多次电动车市场专项检查,查封无车辆合格证明电动车18辆,立案2起。今年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坚持监管、执法、维权和服务“四统一”的原则,强化守法营业承诺管理、强化违法行为信息披露、强化跨区域联合惩戒,规范电动车销售行为,进一步巩固电动车经营秩序整治成果。(黄石日报 记者 张瑾 通讯员 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