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我市设置7处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

 

  10月19日上午9时许,在市妇幼保健院门口泊位处,几辆出租车依次排队停靠候客,没多久一名乘客在该停靠点上车。这是市客管局与交警、城管、城发集团等部门协同合作,设置的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这样的专用停车泊位目前共有7处。

  我市城区现有出租车1022台,从业人员近2600人,日客流量达11万余人次。但是,长期以来我市城区出租车无固定停靠站点,出租车在主次干道随意掉头停靠拉客,影响了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和城市形象。

  2015年,市客管局协调多部门,在中心城区设置了16个出租车临时停靠站,近几年随着城市的发展,原来设置的站点已不能发挥作用。

  市客管局稽查安全科科长王钢说,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停车秩序,方便市民乘车,确保出租车乘客上下车安全,减少出租车停车上下客对正常交通的干扰,创造有序、安全、畅通、优质高效的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该局在黄石中心城区设置了第一批7处出租车停靠专用停车泊位。

  “以前我们出租车没有地方停靠载客,现在规划了专用停车泊位蛮好。”在武商购物中心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点,出租车司机孙师傅说,如今,在一些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置了停靠点,这样方便了我们出租车,也方便了乘客上下车。

  目前,我市城区这7处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分别位于武商购物中心、万达广场、妇幼保健院、教育局(南)、石榴园(南)、十六中(西)、亚光新村(西)。

  东楚晚报记者注意到,这些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一般设置在人流量较大的公交车站前后,或者是大型商圈周边,方便乘客上下车。(东楚晚报记者 马南山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