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我市物业全覆盖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

 

  26日,黄石港区南岳社区内一片繁忙,挖掘机正在社区内的背街小巷施工,整个片区将进行污水管网分流改造。自从实施物业全覆盖工程后,社区里进驻了30多人的物业队伍,自此社区有了保洁和安保服务,以前漆黑的老楼房里还安装了457盏楼道感应灯。该社区副书记余立青说,近期进驻的物业队伍将和社区一道开展居民楼楼道大清理,还群众一个清清爽爽的居住环境。

  市住建局副局长程超介绍,经过两个月的探索和努力,我市首批5个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社区试点取得初步成效,基本实现“有治安防范、有清扫保洁、有绿化养护、有物业维修、有规范停车”的“五有”目标,新变化正在点亮居民新生活。目前,我市正在确定并启动第二批试点社区的物业全覆盖工作。

  据统计,黄石城区共有社区111个(其中“村改区”社区40个)、小区792个,其中半数以上小区无物业管理(402个)。经过调查摸底和城区推荐,3月初,我市首批选定黄石港区天虹社区、南岳社区,西塞山区澄月社区,下陆区团结社区,开发区·铁山区冶矿路社区作为首批试点社区,其中黄石港区、西塞山区和下陆区委托城发物业,开发区·铁山区由其区属铁建投公司进驻提供物业服务。两个多月来,在各进驻社区成立了物业服务管理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市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指挥部还不定期前往各社区督办,每周召开指挥部会议,及时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水平,我市决定启动第二批试点社区的物业全覆盖工作。明确9月前,全市再启动一批社区物业全覆盖工作,确保完成30%覆盖目标;并在今年底努力实现覆盖率接近45%的目标。

  黄石港区13个社区(天方社区、花湖社区、老虎头社区、大桥社区、覆盆山社区、纺织社区、黄印村社区、红旗桥社区、市建村社区、亚光社区、湖滨路社区、文化宫社区、海观山社区)推进物业全覆盖工作,确保到9月份社区覆盖率达到39.39%。

  西塞山区12个社区(八卦嘴社区、石料山社区、牧羊湖社区、澄月社区、大智路社区、磁湖社区、八泉社区、飞云社区、临江社区、新建区社区、黄思湾社区、叶家塘社区)推进物业全覆盖工作,确保到9月份社区覆盖率达到60%。

  下陆区12个社区(杭州东路社区、青龙山社区、箭楼下社区、肖家铺社区、詹爱宇社区、东方路社区、詹本六社区、友谊社区、团结社区、神牛社区、胜利社区、大塘社区)30个小区推进物业全覆盖工作,确保到9月份社区覆盖率超过30%。

  开发区·铁山区9个社区(铁山街道冶矿路社区、曹家林社区、胜利路社区、建设路社区、九龙洞社区、矿山路社区、友爱街社区、新村社区、铜鼓地社区)推进物业全覆盖工作。因开发区均为新建社区,所有社区均已有物业覆盖,按此计划完成,开发区·铁山区可在年内实现全区物业100%覆盖。(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