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撤除哨所 留下温情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黄石日报

  23日,黄石港区钟楼社区的11个哨所大部分撤除。哨所虽撤,但温情永存。因为这里记录着党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与担当。

  

钟楼社区是个有着1万多人口的大社区,加之地处市中心,社区设立的哨所多达11个。11个哨所各有特色,分别为“巾帼哨所”、“头雁哨所”、“爱心哨所”、“平安哨所”、“园丁哨所”等。
 

  

“老兵哨所”的军人风采
 

  

“老兵哨所”由13名党员组成,其中退伍军人就有9名,县团级以上干部6名,50岁以上的6名。
 

  

面对哨所内人口密集、人流动量大、无物业管理楼栋多等特点,这些老兵们不畏艰难、坚守岗位,展现出军人的风采。
 

  

“12号楼下水管网堵塞了,你们快来看看吧!”有居民反映。
 

  

接到信息,老兵刘芳春一面向社区汇报,一面组织党员突击队抢修。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就清理了堵塞的垃圾,使下水管网得到及时疏通。
 

  

像这样的事情何止一次?居民区内水管爆裂了老兵们帮着抢修、居民煤气用完了老兵们帮着灌、老人缺菜少药老兵们帮着买……点点滴滴都体现出老兵们的爱心与担当。
 

  

“巾帼哨所”的担当情怀
 

  

“巾帼哨所”共有党员12人,其中8人是女性,在疫情面前她们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与担当。
 

  

她们值守在透风的哨卡里,一张小方桌和几张小方凳,没人说冷、没人喊累。她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守护好家园,让疫情远离。
 

  

受疫情影响,居民的生活物资都难及时供应上,党小组长樊利珍上街为老人选购适合的蔬菜和水果;为改善低保户的生活质量,组员郭慧自费为低保户购买鱼肉;为防止居民交叉感染,组员张瑾自掏腰包为居民购买牛奶和口罩……
 

  

“爱心哨所”里的党性本色
 

  

“爱心哨所”的党员们,个个争当排头兵。他们在守好哨卡的同时,主动组织大家为生活困难的居民捐款,体现了拳拳爱心。
 

  

哨所的党员们紧盯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精准施策。对孤老、双老重疾等弱势群体,做到服务上门。
 

  

居民邵建家生活困难,加之母亲还重病在床,生活一度陷入困境。包保党员发现这一问题后,当机立断,发动捐款,帮他们走出生活的困境。
 

  

为保障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不因物资短缺而苦恼,党员们提供最及时的物资保障,每天送到小区的生活物资,党员们都会在极短的时间内分发到户,细微之处体现出爱心。
 

  

温情故事在11个哨所不断上演。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哨所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中,党员本色尽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