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社区有支花甲志愿者队伍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18日,志愿者甘义才来到铁山街道九龙洞社区92岁独居老人刘耀远家,熟练地为他换尿袋、打扫卫生,陪他聊天。

  疫情防控期间,开发区·铁山区九龙洞社区临时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特别是特殊群体进行包保服务。像甘义才一样,65岁的志愿者史铁建包保了2名患者。这两人每周都要去医院做2次透析,史铁建都始终陪伴在他们身边。

  这个老旧社区,志愿者们从大年三十就开始行动起来,为首的是69岁的杨秀文。她从退休前就开始做志愿服务,一直干了20多年。社区临时党委考虑到杨秀文年纪偏大,应该是被服务的对象,劝她“退休”,却吃了闭门羹:“你们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一个又一个居民加入进来,与临时党委的志愿者团结在一起,构成庞大的社区志愿服务体系,发展到现在已有96人,他们的平均年龄达到了60岁。

  老伴痛风、孙女还小都需要照顾,62岁志愿者邹珍玉一边照看家人,一边配合社区,收集居民需求信息,为居民送生活物资,清理处置居民生活垃圾……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些本身就已经头发花白的“花甲志愿者”不辞辛劳、坚守岗位,每天坚持上门问情况、测体温、送物资、搞检修,有时忙到深夜。

  “九龙洞是一个大家庭,这里有温暖,我们老人住着很开心,哪儿也不去。”91岁的王国华说。(黄石日报 记者 汪磊 通讯员 周福东 刘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