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致全市抗疫青年志愿者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

亲爱的青年志愿者们:

  你们好!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神州大地,一场抗疫阻击战在全国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发出全面抗击疫情的战斗命令。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青年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英勇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跟党初心和青春使命,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牢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彰显了新时代黄石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奔赴“疫”线,不负青春。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逆向疾行、风雨无阻,用青春构筑起了共同战“疫”的钢铁防线。是你们,不顾生死,不计报酬,冲锋在前;是你们,不畏风雨,不分昼夜值守卡点,全力以赴防范疫情;是你们,无惧危险,深入社区排查隐患,不厌其烦劝导群众;是你们,走街串巷,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引导群众自我防护;是你们,守望相助,热心帮助千家万户,隔离疫情不隔温情;是你们,守护了夜幕下的万家灯火,用青春大爱温暖着这座最美工业城。感谢你们!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向支持你们工作的家人表达崇高的敬意! 

  疫情不止,青年不退。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仍旧处于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服从指挥部署,严守工作纪律,继续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保障员,在疫情防控中展显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灿烂华章!也请你们一定要多多珍重,加强自我防护,有困难找团团,带着爱心出发,平安健康回家。

  春天已经来临,鲜花正在盛开,我们离战“疫”胜利还会远吗?让我们一起共同期待众人踏出家门、回归正常生活的热闹场景。我们由衷地希望在熙熙攘攘的街道,看着熟悉的一切复归如初,大家都能露出发自心底的微笑。

  青春无悔,青春万岁。在3·5来临之际,我们再次对你们郑重地道一声:辛苦了!谢谢你们!  

  共青团黄石市委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