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红旗桥社区:党旗飘扬在哨卡上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

  “现在是非常时期,尽量不要出门。要是家里需要购买生活用品,我可以帮您代购。”16日上午,在黄石港区红旗桥社区第四哨卡,市税务局党员周喆耐心地劝说一位准备上街的老人。

  该社区有1.5万人口,加之地处市中心,人口密度大,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很大。“这是考验我们社区党委战斗力的时候,每名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社区党委书记潘兵向社区党员干部发出了总动员。

  260多名党员到红旗桥社区“双报到”,社区党委将他们分到辖区的19个哨卡中。他们的职责是做好小区居民的体温登记、发热咳嗽病人的报告、外地返回人员的行程记录,以及哨卡的值勤等工作。

  社区党委在19个哨卡中成立了12个临时党支部,每个支部任命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哨卡临时党支部统一挂上了党旗,党员们统一戴上党徽和志愿者袖章;每个哨卡分三班制值班,守好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15日下起了大雪,在汽运巷哨卡,临时支部书记王勇带领党员在值班。80多岁的独居老人王景梅说家中没有生活用品了,要上街购买。

  “您老在家呆着就行,需要什么我们去帮您买。”王勇劝说老人回家,自己跑到超市给老人买来了所需的红糖、食用油、洋葱、生姜等,将这些物资送上门。老人十分感动:“你们这些党员,就是不一样!”

  “风雨同舟防瘟疫,荆棘共路送瘟神。”这副对联贴在第五哨卡口,十分引人注目。对联是哨卡党支部书记彭刚写的,他和妻子到社区报到的第一天,正值结婚纪念日。“23年前,我们携手去登记;23年后,我们协力守路口。”

  党员们认真负责,处置事情果断。一天,一名居民不顾哨卡值守人员的劝说,执意不戴口罩出门,还推搡、辱骂值班人员。党员曹丹、彭志钦见状,上前按住他的肩膀,将他送回了家。

  黄石城发集团是红旗桥社区的包保单位,该集团将单位食堂搬到社区,并派出2名厨师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干部做饭。黄石港区委统战部挂点该社区,党员干部不仅统筹社区面上的工作,还承包了华新集资楼的防疫工作,每天电话摸排居民的身体状况,了解居民的生活需求。(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