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闸口社区的贴心“保姆”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

  17日上午9时许,一辆小货车停在河口镇闸口社区幸福路边,路边有序地摆放着许多空煤气坛。“小心点放,不要把手压着了。”正在登记的志愿者小易善意提醒一位送来空煤气坛的老大爷。

  “小易,这里有18个空煤气坛,先把户主名字和电话登记好,等灌装后再逐一送到各家各户。大伙帮忙先把空煤气坛装上车。”闸口社区副书记易成兴喊道。

  下午2点,灌装好煤气后,小货车将这些煤气坛子送到闸口社区,这18户人家不用担心做饭没煤气了。

  过了一会儿,闸口社区五个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群热闹起来。“闸口社区各位邻居,把你们需要的生活物资,列好单子报上来,请各位遵守群规不要乱刷屏,以免社区工作人员登漏了,报完后还要接着报自测体温情况啊!”

  “社区工作同志,现在露天市场也封了,孩子们说好久没吃新鲜鱼了,能想办法买到鱼吗?”微信群里,一位居民留言。马上有社区工作人员应声,“好的,我们联系一下。”

  “是石正华吗?我是闸口社区工作人员肖梓榆,你家鱼塘还有鱼卖吗?”

  “我正担心塘里的鱼呢,现在封城封路,鱼儿卖不掉,每天还要投食料,正着急呢!你的电话打得太及时了,要多少报个数来,我马上去撒网捞鱼。”按下了扩音键的手机传来石正华的声音。

  既要落实封闭管理要求,又要满足辖区居民生活需求,闸口社区五个片区组长各建一个居民微信网格群,每天收集居民自测体温记录情况,以及他们的生活需求,还有居民的一些紧急事情。社区工作人员收集登记,然后由志愿者统一代购,并按单送货上门,让居民安心宅在家里,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病毒感染。(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易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