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红色物业”筑牢抗疫四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

  连日来,在黄石港区桂花湾社区顺佳花苑小区,“红色物业”在疫情防控中,有力保障了居民群众的安全。

  封闭小区进出口 扎紧物防线

  春节前夕,桂花湾社区党委联合业委会,根据疫情形势和业主意见,督促物业公司着手封闭4个进出口,只留大门出入。为了封闭后门一家超市,业委会带领物业人员先后3次上门做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警之以法,终使超市关门歇业。从2月4日开始,又将小区大门封堵,只留一个小口供居民和电动车进出,最大限度地阻隔了病毒的入侵。

  党员分兵把守 筑牢人防线

  2月7日以来,市、区单位部门在职党员先后到社区报到,其中顺佳小区报到党员28人。业委会将报到党员和物业人员编成值守、测温、摸排、消杀、宣传5个组,各负其责,相互配合,严密防控。特别是小区门卫哨卡值守,从2月7日开始,每天早上8时到晚上8时,两名党员一个班,每班2小时轮值;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小区,小区业主一律凭通行证出入,并坚持测量体温。

  报到党员袁新民,急难时刻担起小区防疫组织协调督促工作,每晚利用微信群把第二天的值守人员安排到位,白天带头值守,并督促排查、消杀、宣传工作做细落实。

  报到党员王龙飞,积极支持和参加小区值守,主动从单位调来帐篷,为哨卡值守工作创造了必要条件;报到党员冯斌,不仅为小区防疫建言献策,而且积极参加哨卡值守,还主动捐款1000元……他们佩戴党徽,严守关口,阻击挡疫情,成为小区居民的守护神。

  整合多方力量 织密群防线

  测温组依托业主群,从早上7时到晚上8时,接龙自报家庭测温情况,对重点人员和漏报者打电话询问;消杀组对公共区域一天消杀一次,对垃圾桶等重点部位每3小时消杀一次;宣传组从早8时到晚10时,每2小时用喇叭宣传一次,宣传内容及时更新,利用业主群第一时间转发市、区指挥部发布的防疫内容,并针对业主的疑虑及时解惑,逐步形成业主自觉防护,党群携手抗疫的氛围。

  不少业主在党员的带动下,纷纷向社区和业委会捐款捐物,仅业委会目前收到捐款近3000元。

  改进防疫服务 加强保障线

  小区物业积极向社区争取口罩、酒精、消毒剂、测温枪等防疫物品;用好业主捐款,通过各种渠道筹购值守、巡查、消毒、照明等用品,尽量改善小区防疫条件。同时,允许小区内柏林小超市采取业主群预定的方式,在做到戴口罩、不交流、不集聚、不滞留的前提下,为业主提供基本生活用品,让居民安心在家。

  顺佳花苑小区544户居民,通过发挥社区党委、业主委员会、在职党员、物业公司“四方联动”的力量,使小区的防疫工作扎实推进。居民群众感慨地说:“‘红色物业’作用大,四道防线保平安。”(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