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我市生活污水处理全部达标运行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

  13日,市城管委发布信息,连日来,市政部门组成污水监管服务专班加大全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监管。截至目前,全市9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约27万吨,出水稳定达标,粪大肠菌群数指标控制在一级A标准。

  城区生活污水处理是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可能通过粪口传播的最后一道关卡,为了保障出水稳定达标,市城管委下发了做好黄石城区、大冶城区和阳新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各污水处理厂加大出水口次氯酸钠等消毒试剂的投放量,切实保障出水粪大肠杆菌数指标优于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1000个/L),严防疫情通过出水传播。同时指导污水处理厂采取防护措施加强人员防感染保护;督促污水处理厂切实加强生产运行管理;督促污泥处置单位加强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并加强对污水处理厂和污泥处置厂运行情况的检查督办,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实施抽查检测。市城管部门还与市生态环境部门积极对接,共享上游医疗机构外排污水监测数据,以便于污水处理厂及时掌握上游接入的医疗机构污水水质,必要时对进水余氯指标进行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和处置。(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