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创文童谣传唱下陆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

  “黄石就是我的家,大家共同守护她;文明行走修养好,公共场所不喧哗;爱护公物和草木,不攀树枝不折花……”“我是一名小学生,文明礼貌我最棒。公共场合不吐痰,乱丢垃圾忙劝阻……”近日,一首首朗朗上口的创文童谣在神牛社区的家庭中迅速传唱。

  7月6日上午,下陆区神牛社区联合白马山小学、下陆小学、铜都小学等180余名学生和家长,开展以“小手拉大手 共唱创文谣”主题的校社共建活动。一群孩子在老师的陪伴下,诵读着十首创文童谣。这些创文童谣贴近生活,体现着新时代少年的新风貌、新姿态,弘扬了爱党爱国、崇尚文明、向上向善的时代精神。

  神牛社区干部表示,通过让学生们传唱创文童谣,让他们在传唱过程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熏陶,培养他们良好的习惯,也让家长们在孩子们的带动下,在日常生活中关注社区环境及文明言行,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用实际行动做一个讲卫生、讲文明的市民。 (东楚晚报 汪涛 通讯员 阮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