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文明出游扮靓城市形象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

  过节出游已经成了常态,文明出游也越来越成为人们的行动自觉。

  家住下陆区的赵女士,于端午节当天,夫妻俩带上快两岁的儿子驱车前往武汉一处动物园游玩。她提前在头天晚上准备好了需要携带的物品。一家人经黄石市区上高速公路,来回路上就要花费四个多小时,“这么长时间在车上,垃圾肯定不能随意往窗外扔,本来孩子只要定时端尿,就可以不穿纸尿裤,但考虑到路边公厕不是到处都有,上了高速更不能随意停靠,还是穿上省心,垃圾袋只要系严实了,下车找垃圾桶扔也挺方便。更重要的是,这些文明出行的生活习惯,作为父母,必须要以身作则。”

  对于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文明出游,家住黄石港区两宜园小区的黄先生有着切身体会。因为小区紧邻大桥公园和江滩公园,端午节第二天的下午四点多,黄先生就和往常一样带着孙子去楼下公园散心。“自从这里改建成生态体育公园后,来的人越来越多,乱丢的垃圾反而比改建前少多了,地面基本是干净的,大家对新建的公园是要更爱护些了。”不仅如此,在照看小孙子玩耍的过程中,他察觉到公园里的家长们都会自觉教育和约束好小朋友,“很少看到攀折花草的,排队玩滑梯也都很讲礼貌,有些家长还特意给孩子换好尿不湿才抱到小滑梯上去。”目睹这些改变,黄先生感慨,现在大家的素质真是普遍提高了,也正因如此,黄石的城市面貌,才得以一天比一天靓丽。(黄石日报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