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文明出行 绿色低碳

发布时间:2019-04-08  来源:

  今年清明节,风和日丽,天气晴好。三天的小长假里,扫墓祭祖、外出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文明过节首看出行,记者观察黄石部分墓区和景点发现,外出的市民基本能做到文明出行。

  5日,市民陈敬民一家起了个大早,他们要回大冶金山店老家扫墓祭祖。陈敬民称,往年清明节回老家,都是他儿子开车回去,直接穿过湾子去墓地。今年清明节天气晴朗,一家人决定重走一遍老家的湾子,走走久违的田间地头,于是就赶早坐乡镇班车回老家。“这样,不仅可以增进家人感情,还为黄石节能减排出了一份力。”陈敬民说。

  在去马鞍山公墓的路上,记者遇到了带妻儿乘公交车去扫墓的市民王劲松,他说:“今年扫墓没有开车,一来开车太堵了,几个小时都不一定能到目的地,还不如坐公交车,为城市少排放点尾气嘛!”在公墓门外,记者还见到了骑着共享单车的市民李晓勋,他说:“第一次骑单车来扫墓,感觉挺有意义的,既环保又虔诚。”

  趁着晴好天气,许多市民选择清明节期间外出游玩,几天里,市区里的大小景点都挤满了人。7日下午,记者在团城山公园附近的泉塘路发现,有不少开车前来游玩赏花的市民,他们的车都停放在泉塘路的停车区域。而且,过往停留的车辆都能遵守停车牌上的指示标语,按规矩停车,不乱停乱放。在路口执勤的一名交警告诉记者,清明节期间,团城山公园附近的车流量很大,但车主基本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很少出现交通拥堵混乱的现象。(黄石日报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