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下陆爱迪生”发明“管狗车”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

  “限养区内个人养犬,每户只准养一只,禁止养大型犬和烈性犬……”《黄石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被誉为“下陆爱迪生”的瞿介昌对此很关注,也想出份力,特意发明了文明养狗督查车和宠物牵引多功能车。

  15日,瞿介昌带着自己的两个发明来到了神牛社区,并向记者做了介绍和演示。记者看到,养狗督查车是以三轮车模型来设计的,后备箱上面是一个狗笼,下面有两个垃圾桶,分别用来收集宠物粪便和垃圾。瞿介昌介绍:“狗笼专门用来管小狗的,遇到流浪狗,可以直接收容处置。”

  在车身一侧,还系了一根绳子。瞿介昌说:“这根绳子是一根收缩绳,专门用来拴大狗的,而且拴住后狗越拉越紧,很难跑得掉。”

  整个模型是用塑料瓶、废纸、泡沫、铁丝等废旧物品拼接出来的,虽然造型看着很粗糙,但设计理念还是非常新。为了增加督查车的功能,瞿介昌还专门在车身下面设置了两个人字形的铲雪板,“像这样的车开过去,可以将雪自动往两边分,可大大提高铲雪的效率。”

  另外一辆车,暂且叫宠物牵引多功能车,类似马车,前面有大型狗作为牵引,中间是座位,后座放各种野炊和游玩工具,这样既环保又实用,可以为老年养狗爱好者提供服务。

  瞿介昌说,他不断地在媒体上看到加大养狗管理的举措后,设计“管狗车”的愿望很强烈,为此在家里捣鼓了两个月,终于完成了自己的设计。不过他表示,目前还只是模型,要等感兴趣的企业按照模型生产以后,再配备到社区使用,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除了管住狗,他还专门为养狗人士设计一根遛狗绳和一个犬嘴套。为了更好地演示犬嘴套的功能,他还手工缝制了一个布艺狗头,将嘴套戴在上面。

  “其实我并不讨厌狗,只是希望养狗人士能管好狗、善待狗,同时也给大家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瞿介昌认真地说。

  “瞿爹爹虽然87岁了,但始终关心时事,心怀一颗发明之心,确实让人感动,我们社区有义务做好养狗办法的宣传,同时也积极帮他联系发明的转化事宜,希望感兴趣的读者和企业联系我们社区(电话:0714——5383980)。”神牛社区书记伍素琴表示。(东楚晚报 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