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王新华同志赴黄石港区新闸社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市委政法委

  12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新华赴黄石港区新闸社区开展调研,并就市委政法委“路长制”包保路段“十无”、“五化”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王新华先后走访社区政务服务大厅、社区综治中心、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现场。一边仔细查看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台帐,一边听取社区书记介绍社区有关工作情况,并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居民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办理事项、办理时效、群众满意度、文明创建参与率等情况,叮嘱社区干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群众参与率。 

  随后,王新华认真了解了社区“两委”换届、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情况,对社区目前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讨论,逐一分析研究,逐一拿出办法,切实帮助社区解决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 

  王新华指出,社区办公场所搬迁后,办公环境、软硬件设施都有明显的改观,刚刚完成社区“两委”换届,社区干部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新一届的社区班子,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创新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手段,确保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巩固加强。要把服务居民牢牢抓在手中,始终把“心中有党、心中有民”作为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群众出行、上学等“最后一米”问题,切实为群众解决一批难事烦心事;要创新社区治理,组织开展文明引导活动,使居民养成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生活习惯,把服务群众的理念落实到点滴生活中。要培养居民的主人翁意识,树立普及“社区是我家”的共同发展理念,一方面紧抓社区绿化美化、垃圾收集分类等环境治理不放松,一方面从倡导“遛狗带狗绳”“高空禁抛物”等生活细节入手,进一步发挥居民在促进社区自治方面的作用,带动居民群众积极自愿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