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黄石全面推进背街小巷改造

发布时间:2018-12-27  来源:

  背街小巷如同城区的毛细血管,在道路交通循环中起着重要作用。昨日记者对市人大代表闵洪林提出的《加强背街小巷交通设施改造和管理的建议》进行了追踪。目前,黄石正全面推进背街小巷改造工程。

  这份建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硬化了一批背街小巷,改善了市民的出行条件。但大多数只硬化路面、铺设下水管道,没有根本解决小街巷档次低、环境差、立面旧、设施缺、秩序乱、交通堵等突出问题。

  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目前各城区的背街小巷改造、微循环道路建设、口袋公园建设正在如期推进:黄石港区王家里路、枫叶山路、南岳路3条微循环道路建设正在施工,预计年底完工;天河路、老朝阳路、消防支队支路3条背街小巷建设已完成,磁湖路正在施工;南京路社区、天虹家园、覆盆山社区、南岳社区4个口袋公园已建成,沈家营码头公园正在设计中。

  西塞山区花园路、水机路、牧羊湖路3条微循环道路正在施工,新建区道路改造已完成;卫家湾、白龙井、源建里、叶家塘、曹家湾、田家墩路等背街小巷已改造完成;牧羊湖、新建区、澄月、八泉街、黄石湾、田园社区口袋公园已完成。

  下陆区正在推进板城路、大畈路、铜花北路、黄石市中医院北侧道路的建设,下步将启动铜花南路、紫新路、石岭头路、严家坳路等改造工程;苏州路与磁湖路交会处、长乐大道、孔雀苑社区、康宁社区的口袋公园已完成,旭光广场口袋公园正在建设。

  铁山区北风山巷、象鼻山巷、喻家山巷、狮子山巷4条背街小巷建设已完成;九龙公园、东方大道公园、120—150工矿废弃地3个口袋公园已完成,古塘海公园、冶矿路公园正在建设中。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将继续精心谋划和储备一批项目,重点是城市道路交通品质提升工程,包括畅通城市快捷内环、打通城市快速中环、连接城市高速外环以及建设城市微循环和过街通道等36个项目,让黄石的城市交通更加便捷通畅、城市环境更加生态宜居。(东楚晚报 阮瑞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