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黄石市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12月2日上午,黄石市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黄石好司机交通零违法”挑战赛颁奖活动,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广大市民朋友送上了一份交通安全宣传大餐。当日上午的活动有交通安全节目表演、为零违法“好司机”颁奖、公布当前最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布酒驾、醉驾黑名单、集体宣誓等喜闻乐见的内容,开展警示教育、宣传交通法规、倡导文明安全出行。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郁辉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是全国交通参与者的活动日、宣传日,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交通安全治理,从每个细节规范,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文明出行,从而掀起“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王郁辉同志强调,交通安全需要全民参与宣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紧围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更新宣传理念,搭建宣传平台,创新宣传形式,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全民参与,在全市形成“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局面。 

  交通安全需要齐抓共管治理。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尽责、社会参与、综合治理”原则,常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完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加强智慧交通建设,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科学化管理、智能化管理水平。 

  交通安全需要自觉遵法守规。交通零违法好司机是新时代交通参与者中的先进典型、模范代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朋友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守法自律的意识、文明礼让的习惯,争做遵法的坚定拥护者、守规的积极践行者、明礼的文明传播者。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书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会平,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涛,市交运局副局长张陶然,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长李良武,市安监局、教育局、城管局、交运集团、公交集团及各县(市)区分管交通安全的负责人,以及全市部分交警、志愿者、黄石好司机、车管干部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当天活动还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营造了良好交通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