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钟丽萍一行到磁湖社区指导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市总工会

 
  12月6号下午,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应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梅定祥以及西塞山相关负责领导等一行到市总工会帮扶共建包保的磁湖社区指导社区创文工作

  钟常委一行对包保创文路段主干道颐阳路、湖滨大道、英才路、磁湖东路进行了实地察看,途经颐阳路、磁湖东路商贸区等商户密集地段。钟常委指出,要努力做好各包保路段基础设施改造,坚决杜绝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行为,充分发挥全民自治作用,把创文工作落到实处。在听取了社区领导对年底各项重点工作尤其是创文工作的进展和成效汇报,钟常委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实事求是地开展创文工作,弄清为什么创建、为了谁创建,要想点子创新,积极主动深入楼栋、深入小区,力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明确创文的关键是提高市民素质,市民不是创文的旁观者,而是创文的主人翁、受益者,要通过创建工作,在塑造城市文明形态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市民素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创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拿出建设性的意见,分清责任主体,追根求源,跟踪过程,直至问题解决;对重大问题要集思广益,广泛征求大家意见,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三是要开展贴近市民生活的社区活动,在全市营造全民参与,从我做起,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钟常委强调社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服务群众的作用,及时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群众中,让辖区居民拿社区当家、以社区为家,进一步研究探索适应本社区特点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社区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社区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