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市城管局召开私设地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

  为推进全市私设地锁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解决我市城区违规私设地锁占地占道问题,方便市民出行,做好国家文明城市迎检工作。1129日上午,市城管局在315会议室召开私设地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闵远良,各城区(开发区)城管局,市市政公用局,执法督察大队、数字城管、执法科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执法科负责人通报了各城区(开发区)城管局近期私设地锁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私设地锁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城区(开发区)城管局都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安排专人从事该项工作,一些违规设置的地桩地锁依法得到清理,全市共拆除违规设置的地桩地锁共6551个,数字城管立案2442件,结案2172件,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随后,各城区(开发区)城管局、市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最后,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闵远良对各城区(开发区)城管局前期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再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私设地锁专项整治工作是城市管理精细化的要求,是维护公共利益的现实需求,各城区(开发区)城管局务必要高度重视,把专项整治作为加强城市管理的重要工作。二是要统一标准,灵活掌控。在整治过程中,不论是单位还是个人,要一视同仁,同时要区分不同情况,灵活应对。三是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各城区(开发区)城管局要主动与交警、市政等部门联系,建立整体联动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文明执法,确保安全。各城区(开发区)城管局要在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的基础上,加大整治力度,对拒不自行拆除的,依法依规拆除到位,确保程序合法,做到文明规范,安全执法。五是要明确时限,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各城区(开发区)要在1210日前整治到位,整治完成后要根据具体情形及时施划非机动车位,或联系交警部门施划机动车位,并形成长效管理制度,巩固阶段整治成果。执法督察大队要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重点督察内容,数字城管要督促各城区(开发区)及时整改销号,对多次交办未整改到位的,实行加权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