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黄石400余名志愿者赴社区开展服务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

 

  5日,黄石市“与祖国同行 为人民奉献”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下陆广场举行,16支志愿服务队伍400余名志愿者奔赴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上午8点30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书南宣布活动开始。“与爱同行”义工协会会长潘洁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蓝天救援队队长董琳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读志愿者誓词,神牛社区帮帮爱志愿者协会的会员现场认领了6名结对帮扶对象的微心愿。

  “每周一星”代表高孝勇向铜都社区即将落成的党群服务中心捐赠图书5397册。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义捐、义卖、义诊、义剪活动,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给下陆区慈善总会。

  启动式后,下陆幸福新区13个社区志愿者协会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以来,幸福新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广泛宣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理念,目前辖区志愿者已达2万余人,开展“志愿城市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20余场,帮助帮扶对象实现微心愿百余个。

  截至目前,我市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的志愿者已突破23万人,服务时长超过9万小时,城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常住人口的比例超过15%。(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