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下陆区城管局宣传交通文明出行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8-11-27  来源:下陆区城管局

  道路交通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更是创建文明城市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居民车辆保有量的增多和不文明出行现象频发,路面通行状况不甚理想。下陆区城管局以市容环境整治为切入点,从多方面入手做好文明出行宣传教育和维护公共交通秩序工作。

  一方面,组织单位职工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加强对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与学习,要求全体人员切实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其次,积极参与“交通文明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在老下陆神牛交通路口处安排志愿者站岗,对行人过马路进行文明劝导,协助交警维护路口及人行横道交通秩序。 

  另一方面,路面管理与整治不停歇。各市容中队在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以及菜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加强日常巡查,对非机动车随意停放、阻碍行人通行等不文明出行行为进行劝阻,引导非机动车在指定区域规范停放。   

  11月22日,团城山市容中队在杭州路农贸市场、怡诚集贸市场、实验中学门口等重要点位引导非机动车停放的同时,对违停当事人进行耐心劝导教育并发放《文明交通出行倡议书》,共计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90余次,发放倡议书120余份,有效增强了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提高了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 (供稿人:程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