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市政府办不断提升包保社区和路段文明水平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城市文明程度、市民素质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11月以来,市政府办公室坚持文明创建力度不减,进一步强化措施,有力地推动包保社区和路段文明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落实包保责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文萍多次对市政府办公室包保社区和路段创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分管负责人余绍斌同志于11月13日上午专门赴包保路段进行督导,深入查找问题并提出处理意见。市政府办公室创文工作专班于11月12日-14日连续三天对包保路段和社区进行常态化巡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 

  二是加强巡查督导。巡查发现问题不是目的,问题整改到位才是最终目标。市政府办公室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巡查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销号机制,对巡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路段责任单位,并要求其明确整改时限,整改一个、销号一个。11月以来,市政府办公室已向西塞山区委政法委、区政府办两家路段责任单位反馈环境卫生、建筑设施、经营秩序、交通秩序等各类问题27个,并督促责任单位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三是全员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单打独斗”难出成效。市政府办公室坚持“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工作理念,积极发动全体机关干部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11月10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赴十五冶社区开展清洁卫生活动,进一步美化了社区环境,为黄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 (撰稿人:肖璞,审稿人:余绍斌、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