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市交通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市交通局

  按照市创文指挥部的统一部署,10月18日至19日,针对第二次文明指数测评存在的公益广告宣传、从业人员文明服务等问题,市交通局党组副书记李红卫带领该局创城工作专班,对全市客运、公交、出租车行业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在桂林南路、磁湖路等路段现场查看了公交站台公益广告宣传情况后,李红卫指出:公交站台公益广告宣传,要统筹考虑广告数量和宣传内容,要在有限的场地空间和经费投入上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通过对宣传内容进行科学整合,确保数量、种类“双达标”。 

  5路、10路公交车停车场及车租车候客点,督查组与营运司机亲切交谈,宣传文明服务有关要求。李红卫对陪同督查的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公交车、出租车是城市的窗口,代表城市形象,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行业规范管理,一方面要通过教育引导来提升从业人员的服务理念;另一方面还要加强行业监督管理,通过奖惩结合的方式引导市场主体由被动参与转为主动执行。 

  在武汉路客运站、老火车站、理工学院等“黑车”整治的重点部位,督查组现场查看了执法人员的执法记录,对周边区域进行了重点巡查。李红卫与执法人员交流时强调:“黑车”整治工作,要进一步明晰职责,客管、运管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合作,共保目标。同时,要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的联动,坚决从重从严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