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市交通局多措并举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市交通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市交通部门系统联动, 统筹布局,全面深化各项整治工作,全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每月召开1次专题会,研究创城问题整改工作。局创城工作督查组每周至少开展2次督查活动。局属单位创城工作专班在重点部位、重要时段布置专门督查小组,逐步形成分片管控,层层共保的工作格局。 

  二是继续开展巡游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拒载、甩客、不主动出示发票等问题。注重多部门联合整治,集中稽查、定点督查和经常巡查相结合,黄石北站、中心客运站、武汉路等重点部位和重点路段实行领导分片包干,重拳整治违法违规经营车辆。 

  三是整治车容车貌,提升从业人员文明服务意识。督促各客运企业对车身残旧破损的老旧客运车辆、出租车、公交车进行修复翻新,严格执行车辆卫生保洁相关规定,健全车辆清洗登记验收制度,着力解决客运车辆、出租车、公交车车容车貌“脏、乱、差”的问题。利用出租汽车驾驶员继续教育集中培训,加强对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的职业道德教育,提高驾驶员的文明服务意识,杜绝违章驾驶、违规停靠、谩骂乘客的行为。 

  四是加强对黄石北站和黄石火车站的指导。进一步协助黄石北站、黄石站抓好创建工作,强化创建氛围,规范公益广告宣传,督促其进一步加强站场经营环境整治。 

  五是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协调财政局解决公益广告费用问题,进一步提升公交站台公益广告覆盖率。继续完善公益广告布局、规范公益广告内容。扩大出租车LED公益广告的信息量,全面统一规范公交车公益广告内容。 

  六是加大惩处力度。对车辆违规比例较高的企业,责令其限期整改,其整改情况与存量经营权指标考评挂钩。多次违规,《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被记满分值的驾驶员,撤销其驾驶员服务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