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全市发现私设地锁地桩4101个 10月15日前整治到位

发布时间:2018-10-10  来源:东楚晚报

  为解决城区道路违规圈场占道,方便市民出行,根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安排,市城管局联合公安、建设、房产等部门,从9月5日起至10月15日,对城市建成区范围内主次干道、人行道以及公共场地,社区、背街小巷以及小区公共道路,砌水泥墩、打地桩、安装T型锁、三角型地锁以及其他各类违规私装地锁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经前期摸排统计,我市现有私设地锁、地桩等4101个。截至9月27日,全市共拆除地锁、地桩等障碍物1386个。 

  对于消防救援、医疗急救、金融通道、交通管制等特殊行业,确需设置的或因地面荷载等原因设置的,需要依法办理行政许可手续;拆除地锁地桩后,对符合条件的区域,将联系交警部门合理划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 

  即日起,各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将组织城管、市政、消防、交警、房产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逾期未拆除的实施强制拆除,并予以处罚,确保10月15日前私设地锁地桩整治到位。 

  为防止反弹,城管部门将在今后加强巡查,市民发现私设地锁、地桩,可拨打12319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