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市城管局开展户外广告整治 提升市容景观形象

发布时间:2018-10-10  来源:黄石日报

  9日,记者在颐阳路上看到,昔日杂乱无章的临街门面店招店牌已经不见踪影,随着整治的强力推进,道路沿线换成了统一颜色尺寸的的门店招牌,市容市貌大幅提升。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进全市户外广告和临街门面店招店牌专项整治。为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市城管局印发了《2018年黄石市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城区整治路段和工作任务,组织召开专题整治推进会,督促指导城区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按照责任分工,市城管局今年重点负责对颐阳路和广州路的整治工作。针对颐阳路、广州路沿线门店较多,商业店招店牌和广告牌匾杂乱,整治任务重、难度大的现状,市城管局率先行动,对整治路段的各类户外广告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列出重点,找准问题所在;加强宣传引导,发布了整治通告,争取临街单位、商户的支持配合;逐一上门通知,宣传动员,消除商户的抵触情绪,协调处理整治工作中的各种矛盾问题,动员商户配合整治拆除工作。 

  今年7至9月,市城管局克服天气炎热,高空拆除难度大,危险性高等困难,组织拆除队伍,动用了大型吊车对广州路和颐阳路的各类违规广告和门店招牌进行了集中整治拆除,共拆除各类违规户外广告105余处,面积 1700余平方米。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整个整治拆除过程得到了大多数单位和商户的理解支持,整治工作安全有序,整治任务圆满完成,颐阳路、广州路临街立面景观得到全面提升。 

  与此同时,为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市城管局加大了对过期大型广告的整治力度,今年协调相关广告产权单位,对发展大道、黄石大道、广场路和南京路的4处大型跨街广告牌进行了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