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黄石文明“曝光台”亮相中心城区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黄石港区城管局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弘扬文明健康精神,曝光不文明行为,黄石港区城管局通过“城管街拍车”将抓拍到市民典型的文明守法善举和一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不文明行为,与该区文明办联合在市中心设立“文明曝光台”进行公示,从而达到营造创卫氛围,培养市民文明习惯和增强公德意识的目的,让文明的种子深植入每个人的心底。 

  在近年“创卫”、“创文”活动的推广下,城区环境得到极大改观,人们文明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但不遵守交通秩序、乱丢乱扔等不文明、不守规行为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乱穿马路、乱扔杂物、乱涂乱画、不爱护公共设施等不文明现象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发放小广告等违规行为反复出现……这些行为不但破坏公共秩序和宜居环境,也与文明创建的要求格格不入,要清除文明的“死角”,提高市民素质是一个关键。 

  该局在文化宫后门、万达广场、延安路三个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立“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在第一期的文明“曝光台”上,小朋友自觉将垃圾丢入垃圾桶、商户自觉维护门前卫生(门前三包)、车主按规定停车和乱停乱放、乱摆乱占和随地便溺形成鲜明对比,孰是孰非不言而喻,谁好谁坏一目了然,过往行人在驻足观看后便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得到警示。 

  文明“曝光台”旨在通过文明行为和不文明行为的对比,倡导文明守规,引导市民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让每个人爱护环境卫生等文明小行动,形成文明共建的大进步,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友善、宜居的城市环境。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每个人都需要从自身的点滴行为做起,争当讲卫生、讲秩序、爱环境的文明市民,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下一步该局还将与街办等部门合作,搜集文明善举,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文明进步正能量,让“知礼节知荣辱”的文明创建氛围越来越浓厚。 (陈光明)